一起闪耀到世界的尽头

我说给你听

第一人称/现实向

 

序 


一心一意

一生一世

 

01.

 

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说来也很巧,没有很刻意,是在公司走廊上突然就遇到了,那会儿除了他还有好多人,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眼就看到他站在人堆里。那时候是冬天,我们都穿着厚厚的外套,我冲他笑了笑,没好意思开口,他看着我脸上也说不清是啥表情,我猜那时候在他心里我是个奇怪的小孩儿?

 

“小凯,以后这个小朋友就和你一起上声乐课了哦。”

 

老师把我带进声乐教师,我原本以为是像那种课外补习班一样,会有一屋子的人,毕竟我来这儿也没收钱。我跟在老师后面进了教室,出乎我意料的空旷,只有一个人,原来他叫小凯啊。

 

“你好,我叫王源。”

 

“你好...我叫王俊凯。”

 

“师兄你也姓王啊,好巧啊哈哈哈哈哈...”

 

 

后来他老是拿这件事来笑我,说那天我像大耳朵图图还和他搭这么尬的话题,其实就因为那天进教室我没来得及脱掉羽绒服,脸还在教室里被闷得通红。

 

“师兄这个音是怎么唱啊...师兄?”在后来的一段时间里,我都在叫着他师兄,他这个人的慢热真的是从小就有。

 

后来的某天,老师把我俩叫了过去,说是让我俩和个声,试试能不能合唱。我有些小兴奋,我曾无数次的想和他关系进一步发展,比如给他递水,给他买糖,和他讨论一些八卦,他貌似都不是很感兴趣。

 

第一次合唱,在我满十二岁的第一个月零三天的时候,我们一起,第一次唱了一首歌。

 

王俊凯和王源,第一次一起唱了一首歌,没有人知道的歌。

 

在小小的教室里,老师坐在我们两个人面前,弹着钢琴,我还是免不了的泛起了紧张,声音就跟着紧了起来,第一次合唱的第一遍也就不怎么成功。

 

“王源你把声音松一松,憋得有些紧了。”老师看着谱子对我讲话,我没怎么注意老师的表情,反而装作低头看了一眼旁边的人,他好像没生气“对不起...”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他这句道歉就说出了口,语气不自觉的带了些小委屈。

 

“不用道歉,老师不是在批评你。你也是第一次,失误难免的,来再来一次试试。”

 

又一起和了两遍,在我渐入佳境的时候老师喊停了,老师说“以后你就和小凯一起唱歌吧,声线都还挺合适。”

 

我后知后觉出了门,跟在王俊凯身后走了一段才反应过来“师兄!我们以后一起唱歌!”现在回想起那一刻,自己真的又蠢又傻,也不知道到底在开心些什么。令我更想不到的事情,居然是我讲完这句话之后,走在前面的人回头了。

 

“好,一起唱歌。”说完还冲我笑了一下,他也不过才十三岁,我觉得他真的太帅了吧!

 

然后,我们真的就在一起唱歌了,这一个开始就接着后面的好多年,我们一起唱了好多歌。

 

慢热的过程也到没维持多久,毕竟也都是两个半大的小孩子,每个周末都厮混在一起,师兄这个称呼也就抛之脑后。

 

“小凯!”

 

新年之前,我包了饺子让我带着去公司,我拿着保温盒坐在沙发上等着他进门。

 

“我妈包了饺子让我带过来,你快尝尝,我也包了,看你认不认得出来哈哈哈哈哈哈。”

 

他接过保温盒坐下,打开之后开始认认真真找起来“这是你包的,肯定是。”

 

他从一盒饺子里夹出了一个露馅的“是不是?”举到我面前,笑嘻嘻的看着我等着我回答。我也就是说说,谁让他真的找了。

 

“哼,算你对了!快吃快吃,等会儿凉了。”

 

他一口把那个露馅的饺子塞进了嘴里,嘟嘟囔囔地说话“找到都没有点奖励。”

 

“就猜对个饺子,还要奖励,做人还是要懂得知足。”

 

“哎,王源儿你变了,你不是之前那个叫我师兄的乖小孩儿了。”他瘪嘴以示遗憾和悲伤,摇了摇头继续吃饺子。

 

“师兄,你吃了这盒饺子,就是我家的人了,一日吃饺子,终身为兄弟。苟富贵,勿相忘!”我也不知道我那时候是怎么想的,反正我只记得他被呛到了,我还去给他倒了杯水,才把气给顺过来。

 

年后去公司上课的第一天,结束之后他问我“你等下急着回家吗?”

 

“不急,怎么了?”

 

“哥带你去吃好吃的。”

 

“真的?”

 

他冲我挑眉“真的啊,哥领压岁钱了。”完事还拍了拍自己的荷包。

 

“今天小弟就跟着凯哥混了。”

 

我俩坐着公交车从公司一路晃晃悠悠坐到了解放碑。他带着我去吃了一顿肯德基,那时候能请客吃一顿肯德基已经是很有面子的事情了。他问我想吃啥,我没底他带了多少钱让我吃,还是没好意思自己点,最后是他去点的餐。

 

十二三岁的我和王俊凯,也不过就才比那个餐台高出一个脑袋的样子,我找了个临窗的位置等他,不久就看到他端了满满一托盘的东西过来摆到我面前。

 

“之前,你不是说,等你有钱了就来肯德基大吃一顿吗?”他一边分着吃着,一边和我讲话。

 

是,之前我俩做白日梦,说以后要是有钱了要干什么。我说我有钱了就拿钱去肯德基大吃一顿,想吃啥就点啥,我妈也管不着我,没想到就这么一句玩笑话,他记心上了。我记得他说,他要是有钱了,就去看周杰伦的演唱会。我还笑他一点都不现实,解决温饱才是眼前的问题。

 

“我以为这个有钱要等很久呢哈哈哈哈哈哈,可是我今年的压岁钱都给我妈了...不能给你买演唱会的门票了...”我用勺子挖着巧克力圣代有些为难,我也不知道看一场周杰伦的演唱会要多少钱,可能我的压岁钱全都凑上也不够。

 

“那就欠着呗,等你以后有钱了再说。”

 

那天我吃得很撑,走出肯德基的时候腰都快直不起来了,那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一顿肯德基。

 

02.

 

时间一晃,就到了年中,我在公司已经待了有大半年了,身边来上课的小孩儿也逐渐的多了起来,但我和王俊凯的声乐课依旧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们那会儿已经开始会到公司那个小录音棚里录一些歌了,但也从没对外发布过。

 

“你们俩明天早点过来,准备一下录一个视频,你们俩合唱,就是这段时间练习的那首歌。”

 

我们以为可能又是以前的那种录制,所以也没怎么放在心上,这一没放在心上,视频就被放到了网上。这一首歌到了今日,到了此刻我都还能为之动容,动容的东西倒也不是我们俩当时唱得有多好,也不是那个视频做得又多精美,而是之后的故事。然而我们俩那天也并没有早到,而是掐着点到公司楼下一起上的楼。上去整理了一下头发,就站到了镜头前面,一整歌,一遍过,也没有任何的后期。

 

2012年的7月15日,我和王俊凯唱的《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在网上发布。

 

这个日子,后来被我们俩的粉丝过成了节日,我每年都有看到,在重庆的夏天,叫夏秋节。我最初以为,这也就是粉丝对公司没让我俩继续合唱的大型抗议,可一年又一年,那些我和王俊凯一起走过的路,吹过的风,唱过的歌,被她们变成了情怀。17年吧好像是,在两路口地铁站那里有我们俩的应援,听朋友说整个地铁站都是,特别壮观。我有点不好意思的对朋友讲,嗨呀都是粉丝瞎搞的,没得啥子没得啥子。本来不想在意地又更加的放在了心上,在放学的路上刻意绕了过去,悄悄地在人流里拍了几张照发给了王俊凯。他在微信里回了我两个字

 

“牛逼”

 

我也觉得,看起来好像是有一点酷。

 

火起来的过程讲了太多遍了,我们的火在娱乐圈里他们称作是“一夜爆红”,我知道不是,王俊凯更知道。

 

知名度迅速膨胀的那一年,我和他也在被迫着在这个圈子里不断成长。全网黑来得太猛烈,骂什么的都有,讲什么的也都有,我一度在自我怀疑红到底是不是好事,我这个人是不是真的有问题。娱乐圈这滩水,也并没有看起来这么光鲜亮丽,明明都才十三四岁,干嘛要在这里受这些非议。在我无法想通这些事情的时候,我都会敲开王俊凯的房门,跟倒豆子一样哗啦哗啦的把话都讲给他听,从他那里寻得答案,然后再在他的床上沉沉地睡去。我把当他队长当知己当至亲,他可以为我筑起高墙,刀枪不入。

 

03.

 

是在某次颁奖礼之后的晚宴上,我们各自都喝了一点酒。因为一直都被公司看管的比较严,平时几乎不会碰烟酒类的东西,那天也是无意放纵了一把。但我大概高估了自己,还没能等到晚宴结束我就开始觉得头晕,提早退场回到了自己房间。回去后迷迷糊糊去洗了澡,在走出浴室之后从身后突然来了一股拉扯力推倒在了墙上。

 

“王源儿。”

 

等我大脑缓慢运作过来之后,我知道了,是王俊凯,他连西装都还没换下。

 

“王源儿啊。”

 

他在我耳畔叫了几次我的名字,我能闻到他身上的酒气。那距离真的很近,近到我似乎能听到他的心跳,能感知到他的呼吸。那一刻,我好像也又醉了,明明才洗澡出来清醒得不得了,可是我连拉开我们俩之前的距离的力气都没有,任由得他去。

 

“你知不知道。”

 

他声音低低地在我耳边,我腿都有点发软,小声地回他“什么...”

 

我说完感觉到他的一只手放在了我的腰上“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你要再晚一点出现,我就可能真的要撑不下去了...”

 

“小凯...”我真的不知道,一点都不知道。

 

“太难了。”他的手加重了一点力气握在我的腰上,鼻息喷在我的耳后。我知道这条路有多难走,从前只是想真的很难得话我们也可以一起走下去。却从未思考过,在我出现之前,他自己一个人在那间声音教室,在那间录影棚里的时候,是什么孤涩的滋味,真的太难了。

 

“我...”从心里涌起的心酸一下子就盖过了我所有的情绪,我没办法再继续说些什么,我甚至不知道如何安慰,只能用手在他背上顺着他浮起的脊椎线轻轻安抚。

 

“王源儿啊,以后也要在我身边久一点,好不好?”我看不到他的表情,在有酒精味的话里听到了他想要的答案。

 

那时候不过14年末,但是关于我们两个人关系,我们俩的粉丝之间的各种话题讨论却早早就开始了。最初我是真的不懂,后来我就装作不懂,因为我不晓得他是什么样。可是真的就像粉丝讲的,我在努力的闭口不谈的掩饰了,可我毕竟骗不了自己,嘴上堵住的眼睛里会冒出来。

 

好不好。

 

他之前连喜欢都不曾说,就是一句好不好就足够了。他捏着我的最致命的地方,我有理由怀疑他是故意这样的,他最懂我,他比我自己还要懂我。所以只要他王俊凯想,且亲自对我发起任何方面的攻势,我一定都会溃不成军。哎,说来也是,怎么这么早就败在他手上了,明明这种事情应该慢慢地很浪漫的来,不过在粉丝眼里好像真的挺浪漫的。

 

在他之前,我没谈过恋爱,不知道恋爱该是什么样子。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去和自己的伴侣相处,在这么小的时候我也没想过伴侣这个词会出现在王俊凯身上,可事实就是这么顺利地发展下去了。哪怕是他沾了酒,我都不怀疑他是酒后的胡话,因为我也了解王俊凯。

 

王俊凯这个人,众所周知的处女座。在一起之后,就更加顺理成章的把我纳为他的管理范围之内,这种强迫症和控制欲无微不至地显示在我们之间的任何细节上。我听过粉丝说他是老妈子凯,我在心里默默地表示赞同。我的包,其实在我来看是可以不拘小节的,只要我自己能找得到我要的东西就好了。但他就觉得不行,出门前我的包一定要在他手里过一遍;我吃饭,我单方面认为只要能吃饱就行了,但他也觉得不行,一定要荤素搭配,蔬菜一定每一餐都要有,而且他要看着我吃到嘴里咽下去才行;我的衣服,造型师一定要先给他看了穿搭,才会到我手里让我看满不满意,老妈子凯说“一切以保暖为主”。

 

行吧。

 

反正我也不知道这样是不是恋爱,但是我能看出来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我的主权现在是在王俊凯手里的。是连护照都要在机场当着一群人的面掏出来给我的那种,你们应该能懂吧?我和身边的知情人士提起,却得到“那是你自己也乐在其中。”这种答复,我也没办法反驳,好像根本就是这个样子。

 

两个人之间的相处,不可能没有修罗场。我的服软和妥协只在于我愿意让他管以及我开心的时候,处女座怎么可能拗得过天蝎。但是那一次录制,我没想到会全程几乎是原封不动的给我们发了出去,人称“小当家修罗场”。具体原因我也给忘了,只是我们俩之前的吵架无非就是他管太多了我不乐意了,或者是我干了啥,他看不惯不乐意。从各种音像资料上看,那天是我在生他的气,这应该是没有说错的。

 

冷战真的就是常规战争,谁先拖得过谁,谁就赢了。但通常,源哥是不会底下我高昂的头颅的,所以一般都是王俊凯先服软。那天我以为他会坚持到我们回家,结果当我前脚进了房间他后脚就跟了进来还对外面说了句“这你还想拍?”的时候,我的内心还有点崩溃,但依然要故作天蝎。

 

“你干嘛?”我一屁股就坐在床上看着他。

 

“幺儿,莫生气了嘛。”

 

“哪个是你幺儿,有事说事。”我一本正经生气的样子我自己都怕。

 

他走到我面前弯下腰,把脸凑到我面前来,我扭头躲他,他就一直往前,直到我彻底倒在床上。我仰头看他,他两只手撑起我们之间的距离“宝宝,对不起。”接着铺天盖地的吻就落了下来,从我的额头到睫毛再到鼻尖嘴唇。身体本能的回应让我觉得自己很没有立场,可是没办法,谁让他是王俊凯呢,我喜欢他,所以一切都是乐在其中罢了。

 

这次算是没有人的时候,还有一次,也是他先凶的我。明明就是在排练,那有错误肯定就是一点一点的来,让我慢慢去适应和改正问题,他就吼我不对,还特别凶,关键是周围还有好多工作人员。王俊凯一凶起来,别人就是连大气都不敢出的那种,更何况他是在凶我,我觉得我那时候要是看镜子肯定眼圈都是红的,我就很委屈地回他“王俊凯,你要有狂躁症的话,你自己治!不要拿我出气!”我就摔门离开了,真的委屈透了。

 

可是那几天偏偏都有连续地排练,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我晚上就算我回自己房间睡了,白天也一定要碰到,可是他居然第二天也没来找我讲话,我就更气了。我在心里想着要是再过一天,他还能像这样,我就去他房间把我东西都收走。练完舞我就找了个角蹲着,也没和别人说话,低着头玩手机,脚边就滚过来一瓶水,我抬头看他在对面喝着水,觉得他幼稚,没理。再过了差不多五分钟,他走到我旁边蹲下,把我帽子掀开“小垃圾,别生气了,让我看看你露眉毛还乖不乖?”我看着他那样子没憋住,笑了出来。

 

“你才小垃圾。”

 

王俊凯真的很烦,他的所有小把戏和骚话得拿得住我一切思绪。在这个圈子里真的很复杂,我们一步一步地往前走,我答应过他,要在他身边,久一点,更久一点。过于复杂的环境会使人对这个社会产生一定的信任怀疑,以及自我营造人格的世界观的影响。我们十二三岁就开始接触着形式各异的人群,早熟真的是唯一的出路。但还好在我身边有王俊凯,他把我的乐园和我保护得连我自己都觉得有些过分,因为在他身边,我没有必要成为一个大人。

 

我也问过他这个问题“那你图什么啊?”

 

他回答得也顺理成章“我图你幼稚。”

 

04.

 

15年的九月,是我们在一起之后陪他过的第一个生日,我等了好久,准备了好久。921那天刚好我们也要在一起录一个节目,其实他早早地就开始暗示我一些什么,我又装作不明白。他前一天晚上在我旁边左蹭右蹭,我问他到底睡不睡,他说他今天上网看到个事儿,我问他什么事儿他说“其实国外16岁就可以结婚了。”

 

遮光的窗帘没管好,露了一条缝,临近中秋的月亮总是又大又亮,我看着那条缝有些感慨“师兄。”我把目光转回到他脸上看着他。

 

显然他没料到我会这样叫他“怎么了?”

 

我钻到他怀里去,贴着他的胸膛听着他一下一下的心跳声,真实又安心。这条路太难走了,我真的从来不信命,总觉得21世纪的新青年,为什么要去信那些七七八八的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东西,可偏就是信了我和王俊凯这个宿命的邪。怎么一切都这么不可思议的巧,他吻住我后劲痣的时候说过“这辈子都逃不掉的。”

 

我看着他笑“以后也要一起唱歌噢。”

 

“好啊,一起唱歌。”

 

隔天的彩排在后台的时候,大家都再给他切蛋糕,突然镜头问到我过生日要干啥,我满脑子都是刚刚才吃过的小龙虾,顺嘴就说了小龙虾...隔了一个月之后我生日当天,我觉得王俊凯给我包了一家龙虾店。

 

那天吃了蛋糕我和他靠在窗户边讲话“礼物真不拿?”

 

“这不是还没到,先给了没心意了。”

 

“没事,你心意我知道的。”

 

“你知道什么啊你知道,不行,等零点过了再说。”

 

“啧啧啧,小蝎子就勾着人吧。”

 

生日礼物到底是什么?

 

我记得一直有人在问,16岁那天的王俊凯到底吃到兔兔了没有,在此天龙哥作唯一官方回答:吃到了。

 

所有的未知世界,我都愿意陪着王俊凯一起去探寻和发现,在任何意义上都一样。我也很乐意把所有的第一次都分享给他,我相信他也一样。

 

没什么理由,很珍贵,不后悔,他值得。

 

我们后来逐渐开始有了自己的独立的工作行程,这种时候我总是很不安,因为最开始没有王俊凯在身边的日子是真的很少也很短暂的。我的焦躁总是被他一眼看穿,我的私人行李也依然是由他在收拾,因为我总是丢三落四。他一边收拾一边嘱咐我“这个是钙片你要吃,这个内裤放在这个小包里面了,还有你的洗面奶和水乳,口罩也在这边。”出门前的最后一句话永远都是“好好吃饭。”

 

要是没有他我该怎么办?我连鞋带都不会系。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开始享受王俊凯的清唱live,就是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我想听,就必须听。在车上,飞机上,床上,反正就很想听他给我唱歌。这种无损3D立体环绕式高清版,是属于我的独享,这种想想就很令人开心啊。

 

有天晚上,我在外面赶通告,节目录制结束之后还不算太晚,给他发了消息过去,接着电话就打过来了。

 

“你今天晚上没事做啊?”我倚着床头和他讲话。

 

“没有啊,我还在公司呢。你在哪儿?”听得出他那边很安静,说话的声音也很轻。

 

“在酒店,怎么不回家?”

 

“刚忙完,看到你消息就想给你回个电话再回去,那你还是早点睡,明天还早班机。”这种时候恋人的体贴在异地总是格外的让人心动。

 

他越这么温柔,我就越得寸近尺“那你给我唱唱歌呗,你唱歌睡才能得好。”

 

“嗯?小坏蛋,那你先说今天有没有想我?”

 

“当然!我今天录节目都还cue你了,你看我多想你!”

 

“那你要给我结算一下出场费。”

 

“行,回来和你算,快唱歌嘛~”

 

“想听什么?”

 

“你唱啥我听啥,不挑的。”

 

“哪里有彩虹告诉我,能不能不把我的愿望还给我......看不见你的笑我怎么睡得着,你的声音这么近我却抱不到......”

 

那天晚上的窗户外面没有月亮,窗户没关死,还有风吹进来。我插着耳机听那边的人在重庆给我唱着歌,听筒那边可是几千万粉丝的大明星王俊凯呀,就这么在我耳边轻轻地唱着彩虹。要是我不是王源,他不是王俊凯,我还能不能听到他这么给我唱歌?或者,我不是明星,他也不是明星,那他是不是就永远只会给我唱歌了呢?算了算了,这个想法实在是太自私了。

 

最后他把我哄睡着了,我什么时候睡着的自己都不知道,看他挂断电话的时间是挺完了,估计是到家了才挂的吧。

 

我们第一场周年演唱会是在北京开的,那也是我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拥有一个完整的自己的舞台,我在后台可兴奋了。等真的站到台后可以看到观众席的时候,我才开始有些恍惚,我们真的做到了?

 

“小凯,以后我们要在特别特别的舞台上唱歌,我们两个人一起。”

 

“会有那一天的。”

 

想到之前我们俩的这句话,就像当初说着以后有钱了会干什么一样。我也没想到这一天会来得这么真实。他似乎看出了我的走神,把我的手拉了过去“没事,别紧张就好。”我转头看着他,他眼底映着舞台的灯光,特别亮。

 

他十七岁生日会上唱了绿光,这是一份惊喜,因为我从头至尾都不知道。他给我的歌单上没有这一首歌,他也从来没在我的面前唱过,我在后台看到的绿光的时候,脑子是轰的一下,他在干什么?

 

“这是十七岁的王俊凯给送王俊凯十六岁生日礼物的王源的一份回礼。歌词里说:像一个奇迹,划过我的生命里。王源儿你要知道,不同于任何意义,你就是唯一,谢谢你又陪我度过了一岁。”这是他生日会那晚,我在他怀里听他在我耳边说的话。

 

在准备礼物这方面源哥怎么会输?同年我的生日会《因为遇见你》问世,这首歌也是我第一次唱给王俊凯听,我知道他能听明白我歌词里的每一句话,每一份心意。之后的长路我也会和他一起,坚定走下去,不论遇见再多暴风雨打击,都会一起走下去。

 

 

05.

 

我们后来开始尝试着有往影视方面的发展了,也一起接了一些戏。说到演,就想到之前演男自的时候,真的有些羞耻。王俊凯说过,他最喜欢的角色就是马思远,我问他为什么,他说“那是你最不加修饰的拙劣演技,都是表演给我的。”我气他这段话说我演技差,反驳他那他也一样。后来我无聊去B站上搜了男自,又看了几集,演技是真的差啊,配着弹幕看起来还有点暧昧?王俊凯会不会那个时候就喜欢上我了,反正我是那时候喜欢上他的。

 

情窦初开的时候就天天和他厮混在一起演这种小短剧,不管是什么人都会假戏真做的好吧。我发誓,我那时候绝对没有要和他麦麸的心,每一句台词全都是真情流露,本来就没演技,要是再不真情流露可能就是背诵式朗读台词了。第一季结束,他走的那一集,导演还一直担心我哭不出来,遗憾开始我眼泪吧嗒就下来了,脑子里全是王俊凯,而且他也是真的要中考闭关,我想着要好久不见他都难受死了。后来我警告他好多次不能再拿这个事笑我,他倒是闭嘴了,身边的其他人一个比一个说得起劲儿“王源儿,这次单人行程时间有点长哦,不要想你们家小凯哭鼻子勒,我们可哄不好。”

 

哼。

 

更巧的事情是,但凡有我和他一起的剧,我们一定是彼此的对手戏对象。

 

和他在一起拍戏连的时候,大概是后来的工作里最开心的时候。每天一起上班一起下班,连对台词都在一起。我唯一有一点不满,就是为什么我的所有角色都傻白甜,他的所有角色都高富帅?明明源哥也可以很酷!王俊凯说这叫角色贴近真实生活,比较好驾驭?我驾他个大头鬼,请问有没有老妈子角色啊?我帮王俊凯接了,我还能保证他能演到拿奖。切!

 

我明白捆绑式的活动是不可能长久的,我们的单人行程和活动越来越多。公司提出来让我们成立各自的个人工作室,这个消息他之前有给我说过,我也没多大的异议,只是说以后应该就是聚少离多了。大大的会议室里,他在桌子底下把手放到了我的腿上是温热的安心,我心里想着那就努力赚钱吧,赚够了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这个想法真的很幼稚,有钱,也不一定能干自己想干的事。

 

离开王俊凯的工作我真的感受到了什么是为了生活。我也要开始学会自己去辨别身边的人,学会去怎么待人处事,学着怎么做一个合格的偶像,丝毫不敢马虎不敢懈怠。这个圈子代谢真的太快了,稍微不努力就会被淘汰,我深知自己的实力和定位,所以只能努力变优秀。以前王俊凯在的时候就会说“你做你自己就好了,完美这种事是留给我来做的。”我知道他不想我有负担,但是我总是要长大的,毕竟这世界上也只有他图我的幼稚。

 

工作的压力使我整个人都出去一个高度紧张的状态,同时身体也开始不断地出现一些小又补课避免的问题。我尽力的在他那边去隐瞒这些东西,我不想他为我担心。但有些事情总是在流通的工作人员中是瞒不住的,我的脊椎错位骨裂、下颌骨脱位、支气管炎、胃病、失眠他统统都知道。

 

在某天我们已经快一个月没见晚上他打开了家门,我坐在沙发上打游戏的手都被吓到抖了一下,我记得他还有活动来着。

 

“怎么回来了?”

 

“回来喂猪。”他在玄关换鞋走进来,手里拎了蛋糕的袋子。

 

“你才是猪呢。”

 

“不是猪怎么连自己都照顾不好?”

 

我自知心虚没有再和他吵,低头结束了游戏“和你说不清楚,忙完了?”

 

“没,明天再过去。”他把袋子放到茶几上,过来把我拉到怀里。

 

“怎么瘦这么多?每天都叫你好好吃饭怎么还瘦成这样了?”

 

我带着感冒想离他远一点“不好吃啊那些东西。”

 

可是他偏就把我抱得死死的,最后我放弃挣倒在他怀里“那也不能不吃,那以后我每天给你点外卖送过去。”

 

“别啊,不用,你真当是在喂猪啊?”

 

他闻言笑出了声,用手顺着我的头毛“下午吃饭了没?”

 

“吃了点,但没怎么吃饱。”我看向茶几上的蛋糕袋子。

 

“吃吃吃,拿你没办法。”

 

我欣喜的把蛋糕袋子拿过来打开,里面的小蛋糕看起来精致诱人。再又想到这人大晚上的赶回来,还细心的去买了蛋糕,顿时心里一暖。我埋头专注着蛋糕和甜蜜,觉得王俊凯真的实在是太好了。

 

他用手抚上我的后背“疼吗?”

 

我嘴里都是蛋糕,顿时又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委屈,还有点想哭眼眶润润的,回头看着他摇摇头。伸手擦掉我嘴边的蛋糕粒“今晚我陪你睡,会睡着的。”

 

那时候我感动又不知道说什么,递了一勺蛋糕到他嘴边,他吃了以后一脸嫌弃“太甜。”我又不那么想哭了。

 

那天晚上他喂我吃药,然后给我按摩,最后把我搂在怀里,一下一下地拍着我的背,吻我给我唱歌。所以说,他这样,我在他眼里就永远长不大,也不是,我在他面前就是真的长不大吧。这一觉也是我那段时间以来睡得最安稳的,第二天快要睡到中午才醒,起来的时候他已经走了。桌子上有牛奶和欧式面包,他说其他的面包都太硬了,不适合我,所以每次都给我买欧式的,因为很软。

 

我自己怎么会不知道自己身体是什么样,只是王俊凯一出现我就不自觉的觉得委屈极了。我就需要他抱着我哄着我,可能这才是我最大的毛病。

 

06.

 

王俊凯这个人吧,外人看着很懂事,同事看着很理智,我看着就是我爱人的样子。他其实也很小孩子气,还特别喜欢看动漫,看海贼。家里一柜子的手办全是他的,除了我其他人一律不让动。还有就是他吃醋的时候,真的让人哭笑不得。

 

那天我就是和一个工作上的朋友出去玩了一下,朋友回去发了个微博,有些粉丝就在下面吓说一些乱七八糟的。王俊凯当时确实没说什么,但是微信上回我的语气还是有些微妙,但我也就由他吃醋吃他的吧没想管。没想到他隔天居然发了什么抓娃娃微博,抱着一只兔子?我真是服了他了,我怎么会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我真是太了解他了,我觉得他可能也就五岁。

 

还有一次也是,我和他吵架,后来他要来机场接我,我死活不让。他居然在高架上堵我?我当时一脸的问号?这大哥一天天是闲的吗?他还没满十八岁就去把车买了,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学驾照,第二件事就是亲自开车上下班,第三件事就是开车堵我。我肯定不能造成交通事故啊,大不情愿的坐上了他的路虎,并且在心里发誓我满十八岁后的第一件事也是要去学车,然后和王俊凯飙车,可把他厉害坏了。

 

他没有赶上我十八岁那天回来,在视频里小心翼翼地给我道歉,陪我过了零点给我说了生日快乐,我看着他还有些心疼。我知道他内疚,但是毕竟我们的工作和身份不允许我们胡来,那天他订了一个好大的蛋糕送到家里来,同事把蜡烛插上让我许愿,我闭上眼睛许了三个愿望。第一个是希望家人都平安健康,第二个是希望可以拿出更多很好的作品,第三个是希望我能陪王俊凯走完余生,如果不能把歌唱给全世界听,那我希望他会是我唯一的听众,

 

回到重庆的那一天,他还在工作没来机场接我,我也要去彩排。我下班的时候,他开车在门口等我。我以为他是来接我去吃宵夜的,上车之后我就开始思考等下要点什么,结果我发现好像不是这样。

 

“去哪儿呀?”

 

“跟哥走就是了。” 

 

重庆的晚上比白天好看,江边的灯都亮起来真的是漂亮极了。王俊凯开着车,车里放着一些随机的歌,能唱的我就跟着哼两句,不会的就趴在车窗上看风景,这种时间实在是太难得了,还是在重庆。

 

“这么开心?”看着前面和我讲话。

 

“是啊,超级开心!”

 

他也没往远了开,就把车停到了江边,让我下去,是南滨路。等他停好车下来,我们往江堤最下面那一层走。

 

“怎么想着来这里啊,要是被碰见了多不好。”我知道好多粉丝都提前过来了,南滨路又肯定是最著名的打卡地。

 

“没事,这下面人少。”

 

我们俩并排往前走“以前我们还能来这里骑车,现在来溜达一下都这么奢侈,重庆真的是世界上最好看的地方。”

 

“所以趁着有时间,来奢侈消费一下时间。”

 

“你噢!1108都没陪我过,还奢侈消费。”心里其实真的没有其他想法,只是嘴上就是不想放过他。

 

他突然来拉我手,我还是觉得不大好,不是很想和他牵“别动。”他握得紧,我也根本逃脱不了。

 

走到一处灯暗的地方,他放开我的手停下,我俩靠在栏杆上看对面。

 

“源儿。”

 

“嗯?”

 

“以后等我们老了,还是回重庆吧。”

 

“啊?好啊。”

 

他转身面对我,又把我的手牵了过去,我感觉到我的无名指上套了个东西,冰冰的。

 

“十八岁生日快乐,欢迎王源小朋友来到成人世界。”

 

是戒指。

 

他把我搂进怀里“这辈子都逃不掉的王源儿。”

 

“有你这样的吗?!都不问我答不答应就把戒指给人戴上了!好歹我现在也是个成年人了!唔...”他用最简单粗暴地方式让我闭了嘴,可是我还挺喜欢的哈哈哈哈。

 

“这就是个礼物,不要想太多了小朋友。”他低头看着我。

 

“那我也有权利选择接不接受你的这份礼物。”

 

“不,你没有。”

 

“......”

 

王俊凯这个人就是这样,不仅老妈子,还霸道。算了算了,这戒指还怪合适的,我就勉强收下戴上了吧。我这才注意到,他手上也有一枚戒指,我还以为是他的赞助之类的,原来这是对戒啊。粉丝叫这个叫什么来着,锁了?

 

07.

 

今年是我和王俊凯认识的第七年,我十八年的人生里他就占了七年,真好。其实我真的和普通人一样,有自己喜欢的事业,有自己的梦想,有一个爱人。我曾问他“如果有一天我不当明星了呢?”

 

“你如果不当明星了,那就去干你自己想干的事呗。”

 

“那你呢?”

 

“王源儿,如果你想当大明星那我就陪你去找你最想要的舞台和灯光,如果你想要去开火锅店那我就陪你去菜场买底料买肉买菜,如果你想要去搞音乐那我就陪你一起作曲写词。讲简单点就是,我陪你。”

 

王俊凯先生一直都是我的底气和力量,我所有的徘徊不定还有孤独和落寞,都是有他在我身边留着这么一句我陪你。或许我们真的可以在老了之后回到重庆,一起去晨练买菜做饭遛狗,一起牵着手在南滨路上散散步,这样的生活真的挺好的。我还记得当初那个肯德基和演唱会的愿望,只不过今年我成了肯德基的代言人,他和杰伦哥成了好朋友,时间真的好快。

 

他刚刚在客厅问我在搞什么,他一直以为我在房间里写歌来着,他看到这些肯定要感到流眼泪,必须流眼!

 

08.

 

好了,就写到这儿吧。

一生只有一世真的太短了,那我的一心一意就都给王俊凯咯。

 


-FIN-


这是源源十八岁的生贺,真的很抱歉拖了这么久

希望大家喜欢

也再一次希望王源小朋友以后一切万事顺意,毫无蹉跎 


评论(26)

热度(6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